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国台办:望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协议能尽早签署

2014-06-07 16:53: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对商签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协议做了合情合理的安排,双方对此有共识,不会自动交换个人所得的所有资讯;希望这一有利于两岸投资者的协议能够尽早签署...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对商签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协议做了合情合理的安排,双方对此有共识,不会自动交换个人所得的所有资讯;希望这一有利于两岸投资者的协议能够尽早签署,早日造福两岸民众。

  有媒体在17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问及,一些报道说两会的领导人第十次会谈将不会签署关于两岸避免双重征税的协议,台湾有一些民众对这个协议也有一些疑虑,请发言人做一些相关的解释。

  范丽青表示,商签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协议的主要目的是减少两岸经济往来中的双重课税现象,减轻两岸投资者的税收负担,提供协议优惠税率,创造一个良好的税收环境。如果要用简单的几个字来说,那就是要减税、降税,而不是查税。这对两岸民众都是有利的。部分台湾民众关心协议中有资讯交换的安排,但这个方面其实大家在沟通中已经做了合情合理的安排,双方对此有共识,不会自动交换个人所得的所有资讯,所以这方面的疑虑是不必要的。

  范丽青说,我们希望这一有利于两岸投资者的协议能够尽早签署,早日造福两岸民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