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媒体称中国军方在云南备战 防缅北冲突失控

2014-06-07 11:20: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正在加强云南省国境线的战备工作,分析认为,这一举措旨在应对冲突不断的缅北局势,以在局势失控时作出快速反应。

中国正在加强云南省国境线的战备工作,分析认为,这一举措旨在应对冲突不断的缅北局势,以在局势失控时作出快速反应。

新华社昨天披露,新春开训以来,云南省军区边防部队大力开展实战化训练,成功解决了“恶劣天候下快速行军”“电台克服信号盲区”等30多个巡逻执勤难题,提升了官兵管边控边能力。

要求“能打仗、打胜仗”

2011年6月,缅甸政府军和克钦地方武装结束长达17年的停火协议,武装冲突重新燃起。其间,双方间的和谈多达十轮,但一直未就永久停火达成协议。今年年初,缅甸政府军出动战机轰炸克钦武装位于缅北地区的据点,炮火一度波及中国云南边境地区,导致大批边民进入中国境内,危及中国边境的和平稳定。除此之外,数以亿计的边境贸易几近停滞,正在建设中的中缅油气管道也面临战火的威胁。

针对缅甸北部冲突,中国除了派出副外长傅莹前往缅甸斡旋以及撮合冲突双方在云南瑞丽和谈外,军方也做好准备应对事态恶化。新华社的报道披露,去年12月以来,云南省军区党委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提出了“全方位做好应急、应变和应战准备,确保一声令下就出动”的训练战备思想。而正是在去年12月,缅甸政府军与北部克钦独立军的冲突加剧,一度有炮弹落入中国境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