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长春6月大女婴患罕见怪病 鼻头脱落皮肤坏死(图)

2014-06-07 21:27: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她本来是上天送给父母的天使,却在出生一个月后患上一种罕见怪病。她的皮肤正在一点一点坏死,鼻子头已经脱落了,医生说这是几十年从未见过的病。

欢欢的鼻子和面颊已经大部分结痂 本组图片本报记者孙晶磊摄

女孩欢欢来到这个世界才几个月,就患上一种罕见怪病,病魔正侵蚀着她的身体,身上的皮肤在一点一点坏死。一个鲜活的生命正走向枯竭……

3月2日,第一次见到她时,她正被按在床上打针,她用那双积满泪水的眼睛无助地望着记者,像是在祈求:“阿姨,救救我……”

女婴的皮肤在一点点坏死

3月9日,长春气温骤降了许多。欢欢的妈妈李晓丽把所有亲戚朋友数了一遍,挑出几个打电话借钱,当被最后一个人婉拒后,把仅存的一丝希望寄予媒体。打完本报热线电话,随后的等待对她来说简直就是一种煎熬。

不到六个月大的欢欢,瘦瘦弱弱,看起来像只有两个月,她正被按在床上准备打针。可是只要看她一眼,就不忍心再看下去。她的鼻子头脱落了,上面结着一块厚厚的痂,两个鼻孔暴露在外面,脸蛋上黑红色结痂深入肌肤。

护士们正做着准备打针的工作,小家伙哭了一会,又停下来,眨巴着一双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左右寻找,打量着记者。

在她头上只是用棉球消了消毒,她已经意识到什么,大声哭起来。每天这个时候,李晓丽感觉那针就像扎在自己心上,却又无可奈何。欢欢努力地向上仰起头,追寻着记者的目光,用那双积满泪水的大眼睛无助地望着记者,像在祈求:“阿姨,救救我!”

这针打得并不顺利,看到欢欢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护士们不忍心再继续下去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