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朝鲜乒球队日本遭盘查 所购土特产被海关没收

2014-06-07 11:01: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乒乓球队结束世乒赛之旅离开日本之际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该队在日本比赛期间购买的乒乓用品及土特产被日本海关全部没收。

  体博汇

  所购土特产被全部没收

  朝鲜乒乓球队结束世乒赛之旅离开日本之际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该队在日本比赛期间购买的乒乓用品及土特产被日本海关全部没收。

  日本和朝鲜之间曾在3月末就“绑架日本人案”问题重新召开政府间的局长协调会议,此后再三考虑,日本方面做出发给朝鲜代表团签证的决定。

  2011年的足球世界杯预选赛时和2012年的U-20女足世界杯时,日本也都给予朝鲜运动员以入国签证。对于获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的日本来说,以政治原因歧视拒绝其他国家的选手,不给予签证,是难以承担舆论后果的。

  对于日本方面的举动,相关人士表示,日本政府原则上禁止一切持有朝鲜国籍的公民进入境内,这次是因为在“政治应该与体育分开”的理念下向朝鲜队发放特殊签证。但即便如此,没收所有用品符合日本相关执法程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