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湖南9岁男孩半年多写出两万字网络小说引关注

2014-06-07 21:25: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9岁的郭而且在5岁时就迷上了网络游戏,从去年7月份开始,在爸爸的引导下他开始写网络小说。到今年的2月25日,他的小说已经有两万多字了。

红网湘潭站3月4日讯 在湘潭雨湖区风车坪小学有个名叫郭而且的9岁小学生,他从5岁时就迷上了网络游戏,但在父亲的引导下,根据自己玩的网游,写成了两万多字的网络小说。这个9岁男孩也一时成了周围人关注的焦点。3月2日,我们来到风车坪小学,见到了郭而且和他的父亲郭成志。

5岁儿子爱玩网游

郭成志是市内一所小学的语文老师,家里很早就购买了电脑。“刚开始儿子玩网游,我也很头疼。”郭成志回忆,儿子5岁时,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很喜欢玩电脑,尤其是对网络游戏情有独钟,甚至一玩就是几个小时,动也不动。

当时郭成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网上有很多关于小孩子玩网游的负面报道,自己也很担心儿子会因迷上网络游戏而耽误了学习。”郭成志说,“我对网络游戏一窍不通,一点不知道在这方面怎么引导他。”

将网游中想象的画面写成文字

“现在基本上每家都有电脑,外面也有很多网吧,网络是科技发展的产物,强制孩子戒网可能并不科学。”那段时间,从事多年小学教育的郭成志反复思考,一时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

最终,郭成志没强行阻止儿子玩网游,只是规定每玩半小时要远望一次,不能影响视力,并对每天上网的时间进行限制。为能更好地教育儿子,郭成志也经常关注儿子玩网游时的情况。

渐渐地,郭成志发现坐在电脑前玩网游的儿子,总是充满了想象,仿佛他自己就是游戏中的人物。当时正赶上2012年暑假,老师布置的作业是每天都要写作文。郭成志灵机一动,何不让儿子把玩游戏时想象的情景用文字记录下来,然后整理成小说。

半年多写出两万字网络小说

郭成志把想法和儿子沟通后,郭而且欣然答应了。于是,郭而且便将自己每次玩网游时脑海中的画面和故事,转化成文字。

经过一个暑假的试验,郭成志发现儿子写出来的东西还有模有样。他决定让儿子将作品整理成小说,发到网上试一试,并根据内容,将小说取名为《洛克王国之威廉古堡之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