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乌军方:顿涅茨克交火暂停 民间武装受重创

2014-06-07 14:54: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顿涅茨克消息:乌克兰军方反恐行动媒体负责人德米特拉施科夫斯基(Dmitrashkovski)当地时间27日清晨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军方与当地民间武装人员之间的交火已经暂时停止。

  顿涅茨克消息:乌克兰军方“反恐行动”媒体负责人德米特拉施科夫斯基(Dmitrashkovski)当地时间27日清晨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军方与当地民间武装人员之间的交火已经暂时停止。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德米特拉施科夫斯基表示,交火期间当地民间武装人员“遭受了重大损失”,乌克兰军队将继续行动,以“彻底消灭恐怖分子”。“为完成任务,乌克兰政府军将使用高精度武器”。

  据该通讯社报道,一名参与交火的民间武装人员在其社交网站主页上透露,民间武装人员遭受的损失为“35人死亡,15人受伤”。

  当日,乌克兰内务部代理部长阿瓦克夫在“脸谱”网站的个人主页上写道,“敌人(民间武装人员)被重创,乌方没有损失”。

  据俄罗斯《彼得堡生意报》报道,截至27日凌晨时分,顿涅茨克当地医院已收治“15名在交火中受伤的人员”。

  另据俄新社报道,目前部分受到乌军打击的当地民间武装人员已经由机场撤退至顿涅茨克市区,并用车辆封锁了道路。随后赶来的乌克兰国民近卫军与该部分民间武装人员重新爆发激战。

  上述两条俄罗斯媒体消息均未经过乌克兰官方证实。

  据当地中国媒体记者向中新社记者透露,“目前当地还可以听到零星枪声”,“顿涅茨克机场以及火车站均已关闭”,“仍有建筑物在冒烟”,“部分媒体人员已经乘车离开顿涅茨克”。

  综合乌克兰各媒体消息,26日双方的交火非常激烈。当地时间当日清晨3时30分左右,数十名民间武装人员占据了顿涅茨克国际机场。此后,乌克兰政府军首先向民间武装人员发布了“最后通牒”,要求对方撤离机场,并保证其安全。但该通牒被民间武装人员拒绝。随后乌克兰军方出动了2架“苏25”攻击机进行警告射击。警告射击引发了民间武装人员各式武器的反击。乌克兰军方后又派出2架“米格29”战斗机和4架“米24”武装直升机对民间武装人员进行轰炸。随后派出空降兵部队进行“清场”。交火期间,当地民间武装人员曾得到了其他民间武装人员的增援。

  25日,乌克兰举行独立后第六次总统大选。顿涅茨克以及卢甘斯克等地民间武装人员宣布抵制本次大选。

  相关阅读

  顿涅茨克称已准备好入俄申请草案

  据参考消息5月19日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新闻处称,共和国向俄罗斯外交部提交的入俄正式申请草案已经准备好。

  新闻处证实,“申请将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政府组建后递交俄外交部。正式草案已经准备好。但目前无法确定提交正式申请的具体时间”。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对记者表示:“我们准备向俄罗斯外交部提交入俄申请,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经济援助。顿涅茨克整个工业都依靠俄罗斯。如果能与俄罗斯建立紧密的经济合作,我们的经济就会发展。”

  新闻处还表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政府正在“探索合并的形式和方式”,“谈判正在进行,以寻找合并的形式”。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境内不会举行乌克兰总统选举。

  他说:“共和国境内不会进行任何总统选举。”

  乌反对派出席圆桌会议

  在乌克兰哈尔科夫第二次“民族统一圆桌会议”上担任主席的乌前总统克拉夫丘克17日在会后表示,第三次圆桌会议可能将于下周三(21日)在切尔卡瑟举行。

  克拉夫丘克认为,此次在哈尔科夫的讨论比上次基辅会晤要开放得多。他在会后对记者表示:“我们结束了工作。这次圆桌会议更开放,有更多的讨论。有反对派、包括卢甘斯克州在内的地区代表参加。”

  本次圆桌会议在乌东部“反恐行动”持续进行的背景下举行。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要求基辅立即停止在乌克兰东南部的军事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