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南京小伙免费搭乘路人遭拒 学黑车司机吆喝两块钱

2014-06-07 21:24: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网友“一季红尘”以前也如同大多数人一样乘坐公交车、地铁上下班,等不到车是常事。买了车后他开始在路上免费捎乘客,但是很多人怕被骗不敢上车。

网友发帖表扬小伙 网络截图

昨天下午,网友“一季红尘”把QQ签名改成了“上胡同口了”。2月18日,这个29岁的南京小伙途经马群地铁站,将一位等车的乘客免费捎回麒麟门。后来,这位乘客将他的善举发在了西祠胡同论坛里,昨天,这个帖子被顶到了“胡同口”。 现代快报 (微博)记者 贾磊

免费载人一年多了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他时,他先是有些迟疑,进而才讲起自己免费载人一年多的事。

如同大部分年轻人一样,“一季红尘”之前也是乘坐公交车、地铁上下班,等不到车是常事。一年前,买了车的“一季红尘”就开始践行他的善举——每天,他从软件大道下班后,开车回麒麟门总会经过马群,面对这个交通枢纽附近焦急等车的人们,他总会把车停下,询问是否有搭车者。

但起初愿意搭车的人不多,大家宁愿选择扭头继续等公交车,甚至乘坐黑车,这让他很受挫。“后来想了想,我也理解了,上一个陌生人的车,谁能没点戒心?”

后来,“一季红尘”干脆想了一个办法,他在摇下车窗时,会用从黑车司机那里学来的语气吆喝:“麒麟门,两块!”他当然不会收这个钱,但这多少会降低人们的戒心,果然,这样愿意搭车的人多了起来,在马群,他已经拉了好几个这样萍水相逢的乘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