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板凳”奶奶板凳代替双腿 60余年不屈人生坚强的活着

2014-06-07 21:23: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网上一段“六十余年不屈人生”的视频备受网友和社会的关注。袁欣福老人36岁锯断双腿,板凳代替双脚,终生未嫁,生活自理,顽强地与命运作斗争。


板凳奶奶在缝补衣服。

楚天金报讯 从小患上骨髓炎,36岁锯断双腿,板凳代替双脚,终生未嫁,生活自理,顽强地与命运作斗争。网上一段“六十余年不屈人生”的视频,让江夏区山坡街77岁的袁欣福老人受到众多网友和社会的关注。

今年1月4日,网友“并非偶然”在江夏热线上发出“板凳奶奶”六十余年不屈人生的视频,记录了江夏区山坡街一名老奶奶,自小父母双亡,10岁上山砍柴弄伤了脚,因无钱治病导致病情加重,不得不在36岁时锯掉双腿,终生未嫁。然而,她凭借两个小板凳在地上移动,艰难地挪动身体。

年轻时,她靠养鸡卖蛋维持生活;年龄大了,她帮邻里扎柴把子,照顾小孩。村民们表示,村湾约有四成的小孩被“板凳奶奶”带大。因种种原因,“板凳奶奶”没有户口和低保,但她一直很乐观而坚强地活着。

这段视频上网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打听到“板凳奶奶”的地址在山坡街光明村吴万家湾,结伴前去看望慰问令人感动的“板凳奶奶”。

网友“曾经也疯狂过”留言说,这段视频让他流眼泪了,“板凳奶奶”告诉人们,不论生活有多艰辛,依然要有信心!

网友“健康真好”直叫“震撼!流泪”并留言道,几年前,曾在电视节目中看到过因车祸致残的篮球女孩,没想到今天再看到“板凳老人”,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能给老人家送去温暖!

据了解,“板凳奶奶”的处境,也引起江夏区有关部门的关注,该区立即启动救助行动,“板凳奶奶”扔下小板凳换上了又高又灵便的轮椅,户籍部门解决“板凳奶奶”的户口问题,相应的保险福利政策也即将落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