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国支持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 以联手戒备中国

2014-06-07 11:36: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电称,根据“日美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达成的协议,日美两国政府已着手再次修改规定自卫队与美军职责分工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乘坐美军鱼鹰运输机进行夺岛演习

外电称,根据“日美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达成的协议,日美两国政府已着手再次修改规定自卫队与美军职责分工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会议发表的共同文件谋求海洋活动日益活跃的中国“遵守国际行为准则”,日美强化同盟无疑是出于对中国的高度戒备。

据共同社10月9日报道,共同文件提及设立“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和考虑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等事项,写明“美国欢迎采取这些措施,将与日本展开紧密合作”。

报道称,在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等知日派一直要求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这也是美方此次表示“欢迎”的背景之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