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绝症妈妈只剩十来天生命 引产诞下早产儿盼救助

2014-06-07 21:22: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已怀孕5个多月的郭群凤在去年11月被查出患晚期横结肠癌,12月底由于羊水不够郭群凤在医院引产诞下儿子,不久郭群凤被告知可能只有十来天的生命了。

望着襁褓中嗷嗷待哺的病弱幼子,虚弱的郭群凤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却无力将孩子抱起。

33岁的郭群凤是广东韶关某超市收银员,开出租车的丈夫憨厚老实、4岁女儿娇俏可爱,一家人生活虽清贫却也其乐融融。

去年11月,已怀孕5个多月的郭群凤因腹部反复疼痛去医院检查,却查出患晚期横结肠癌。“刚拿到诊断书时,我真的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于是又带着她到广州南方医院检查,希望这是误诊。”郭群凤的丈夫聂寿东告诉记者。

然而,南方医院的诊断并未给这个家庭带来希望,查出郭群凤的癌细胞已转移到肝、肺,属于癌症晚期。而此时,又查出腹中孩子由于羊水不够,严重缺氧,无奈之下,郭群凤于去年12月底在韶关粤北医院引产诞下儿子。

因为早产,小宝宝生下来才3斤重,加上在胎中缺氧,患有新生儿脑病、凝血功能障碍、败血症等疾病,刚生下来就开始接受治疗。医生称,等孩子养到5斤重时,还要不断进行脑康复治疗,否则极易成为脑瘫儿。

生下儿子后,郭群凤于1月4日转入粤北医院肿瘤科进行治疗,因已是癌症晚期且癌细胞已四处扩散,根本无法手术,郭群凤只能靠化疗来控制癌细胞的继续扩散。到最后化疗也没有效果,病入膏肓的郭群凤每天只能靠营养针和止痛针维系生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