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普京一句话引爆惊人消息:中俄有就要大事发生

2014-06-09 09:26: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任韧:在中日关于钓鱼岛的争议当中,我们看到日本是得到了美国明确而且直接有利的支持,为什么中国没有办法从俄罗斯得到同样的支持呢?

  

  凤凰卫视《凤凰全球连线》节目播出“普京冀日本向中俄学习如何解决领土争端问题”,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在中日关于钓鱼岛的争议当中,我们看到日本是得到了美国明确而且直接有利的支持,为什么中国没有办法从俄罗斯得到同样的支持呢?

  冯绍雷:我觉得您提的是一个很好的问题。首先,我觉得美国对日本的支持还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方面日美之间是盟国,而中俄之间都已经明确宣布了不准备重复冷战时期的结盟对抗做法,这是一个区别;美国对日本给予支持,很大程度上恐怕是美国借同盟之行,控制日本超出美国所能控制范围的过于张扬的做法,它有这样一个战略意图在内。

  美国对于日本的不放心实际上是路人皆知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不必去简单地攀比日美是同盟。我觉得借鉴冷战的经验教训,还是要把和平跟发展放在东北亚地区,放在全球大国关系的一个重要地位上来考虑。

  同时,我也想起了普京总统有一次在和我们见面的时候,有日本学者提出了日俄之间的领土争端问题。普京笑了笑就回答他说,我奉劝(警告意味浓重)日本朋友,请他们看看中俄之间是怎么处理冷战之后这么复杂的领土边界问题的。

  为什么我们能把几十年来这么尖锐的一个领土争端问题能够处理这么好,使之得到解决,我希望日本朋友好好的要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奉劝不要跟中国动武)。我觉得这个回答很清晰地指出了日本在对领土争端这个问题上所持态度,以及他背后的这样一个复杂的背景。

  从当前来看,我对这个态度的整个形势的发展还是持一个谨慎乐观的态度。我觉得到年这个大选年结束之后,无论是美国、中国、俄国,主要领导人有可能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内稳定的主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