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外媒:回信加座谈 似成习近平的五四套餐

2014-06-11 17:38: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访北纪念五四运动引人瞩目。境外媒体分析指,从2013到2014,一次回信加一次座谈,似乎成了习近平的五四套餐。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访北纪念五四运动引人瞩目。境外媒体分析指,从2013到2014,一次回信加一次座谈,似乎成了习近平的五四“套餐”。今年,习近平来到去年回信的北京大学,看望师生。在与北大学子的座谈中,习近平多次提到了核心价值观及文化自信,并进行了详细表述。

  价值观养成像扣扣子

  台湾《联合报》5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4日借五四运动95周年之机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将国家、社会、公民的价值融为一体,而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未来整个社会价值取向;习近平指出,价值观养成像扣扣子,第一粒扣错、粒粒错,“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习近平指出,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追求,体现着一个社会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

  同时,习近平鼓励青年学生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习近平现身诗会现场,在北大光华学院的本科生许志超看来,这是对青年一辈莫大的鼓舞。许志超表示,如果有机会与习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的话,他想与其探讨中国目前的外交新思路以及大学生重求职轻理想的看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