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港媒:中国解决南海问题的时机已经到了

2014-06-11 17:38: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香港媒体报道,克里米亚“闹剧”再一次告诉我们,无论全球化进程如何演变,当今世界在某种程度上依旧遵循着最原始的“丛林法则”,国家利益与地缘政治仍然是...

  据香港媒体报道,克里米亚“闹剧”再一次告诉我们,无论全球化进程如何演变,当今世界在某种程度上依旧遵循着最原始的“丛林法则”,国家利益与地缘政治仍然是一国外交战略制定的首要考虑因素。

  正是因为如此,当俄罗斯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劲头“迎娶”克里米亚“回家”之时,当乌克兰“当局”充满幻想的请求欧盟与美国能够主持“公道”之时,当全球各国对克里米亚局势“静观其变”之时,我们看到了乌克兰的“无助”、西方世界的“无力”、国际社会的“无心”。

  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作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当然不然的“主心骨”,俄罗斯有理由自信。也正是因为如此,时至今日,无论是声称要誓死扞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乌克兰“当局”,还是扬言要对俄罗斯进行大规模制裁的美国与欧盟,他们从俄罗斯总统普京那里所得到的都仅仅是“轻蔑的一笑”。

  普京之所以如此“自信”,根本不把那些“恐吓”当回事,除了基于对本国超强的军事实力的信心以外,更是因为俄罗斯对当今国际格局有着清醒的认识。全球政治、经济中心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由向东转移。普京明白,西方——这个曾经闪耀全球几个世纪的地方正在逐渐褪去其身上的“光环”。

  历史不会说谎,克里米亚事件再次证明了一个铁的事实,那些凡是企图玩弄所谓“大国平衡”战略,挑起大国间争端以便从中牟利的“小国”最后都必将毫无例外成为国际政治斗争的“牺牲品”。在国家利益至上的原则之下,过于明显的“投靠”某一大国,寄望仅仅依靠一纸空头安全协议就能确保万无一失,并试图以此为要挟、对抗另一“大国”的想法十分愚蠢,所得到的结果也必定适得其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