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澳媒称中国加大钓鱼岛巡逻力度 日海上保安厅已察觉

2014-06-07 14:45: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澳媒称,中国与日本都向钓鱼岛部署舰艇,加大了引发冲突的风险。日本海上自卫队虽然数量输给中方,但都训练有素。目前,日本海上保安厅已经察觉到来自中方的压力,正扩大“保岛队”。

澳媒认为,日本海上力量虽然数量不及中方,但质量更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星报3月7日文章称,中国海军和准军事机构船舶令中日存在领土争端的钓鱼岛海域一片翻腾。专家称,中国此举是为了战胜在舰艇数量上占劣势的日方——日军舰艇必须出海侦察并跟踪中国小规模舰队。

不过,虽然在数量上不及解放军海军,但训练有素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被普遍认为是亚洲最强大的海上力量,海自配备有最先进的舰艇、潜艇和飞机。而且,日本还是美国的同盟国,如果日本受到攻击,美国就有义务为其提供保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