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20世纪最精彩导弹大战

2014-06-07 16:24: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岛战争期间双方在战斗中大量使用导弹,在战场上取得惊人的效果,因此全世界军界人士称这次战争为导弹时代的首次战斗。马岛战争中使用的先进武器,有各类战术导弹、制……

  马岛战争期间双方在战斗中大量使用导弹,在战场上取得惊人的效果,因此全世界军界人士称这次战争为“导弹时代的首次战斗”。马岛战争中使用的先进武器,有各类战术导弹、制导鱼雷和激光制导炸弹,现统称为精确制导武器。英军使用了空对空、空对舰、舰对空、地对空、潜对舰、反坦克等制导武器;阿军也使用了空对舰、岸对舰、地对空等战术导弹。双方共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有十七种之多,这比1973年10月第四次中东战争使用的战术导弹型号更多,品质更为先进,战果也更为突出。从马岛战争的过程可以明显地看出精确制导武器在战斗中的实际效果。

  制导武器显神通

  自阿军4月2日占领马岛开始,4月5日英国组成有44艘军舰,22艘辅助船和45艘商船的特遣部队,航行13,000公里,24日到达马岛海域。英国并宣布对马岛实行200海里海空封锁。5月1日英军派出1架“火神式”轰炸机从阿森松岛起飞,经空中加油远距离飞行到马岛上空,实施第一次空袭,摧毁阿机场设施。接着由从航空母舰起飞的12架“海鹞式”战斗机继续空袭,并由“海鹞式”飞机携带的aim-9l“响尾蛇式”空对空导弹击落阿根廷第一架飞机。从此,以制导武器对制导武器的战斗开始了。

  5月4日,英海军“谢菲尔德号”导弹驱逐舰,在马岛以北海域执行警戒任务时,被阿根廷发现,阿方即派“超军旗式”战斗轰炸机发射1枚am-39型“飞鱼式”空对舰导弹(弹长4.7米,弹径0.3米,发射重量650公斤,射程38公里,惯性和雷达制导),击中“谢菲尔德号”中部水线以上1.8米要害部位。这种导弹是短延期引信战斗部,在破开一个大洞穿透舰体后进入舱内爆炸。立即使舰内动力、照明、消防系统全部破坏,引起中央燃料舱大火,军舰中部充满毒烟,4小时后,舰长下令弃舰。

  一枚仅仅价值30万元美元的“飞鱼式”空对舰导弹,一举击沉1艘价值1亿美元,号称英国最现代化的驱逐舰,让全世界震惊。

  防空导弹逞英豪

  五月中旬,英特混舰的海军陆战队和陆军部队陆续到达马岛周围,准备登陆,并在特遣部队周围建立对空防御。第一层防御,由“海鹞式”战斗机携带aim-9l“响尾蛇式”空对空导弹(弹长2.9米,弹径0.12米,发射重量84公斤,射程18公里,红外制导),担负空中巡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