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称中国军队大量换装现代化武器准备打大仗

2014-06-07 11:28: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发表题为《中国准备好打大仗——中国军队换装现代化武器,举行进攻性演习》的文章,作者为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

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6月12日一期发表题为《中国准备好打大仗——中国军队换装现代化武器,举行进攻性演习》的文章,作者为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文章称,长久以来,中国都在测试同一级别的各种装备,从中选优,改进不足。这些试验样品的确是小批量生产。在这方面,中国遵循“摸着石头过河”的原则。在取得他们看来最好的成果后,接下来便转入最成功样品的大规模生产,规模大到俄欧做梦都想不到。

文章指出,倘若中美爆发军事冲突,它将发生在海上和空中。相应的,美国和西方报章也最关注解放军海空军的发展。解放军陆军也在发生和海空军一样的进程:在保持数量的同时质量也急剧提升。

坦克全速更新

文章指出,尽管上世纪80年代大批裁军,解放军依然是全球人数最多的军队,同时质量又有了大幅提高。

为应对大规模战争,中国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坦克部队。目前,中国军队已拥有至少4000辆现代化96式和99式坦克,而且是一对一地进行新老置换。也就是说,彻底的质量更新没有以牺牲数量为代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