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方18艘舰船21颗卫星多架飞机参与马航客机搜寻

2014-06-07 20:23: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3月8日到现在,中方累计派出18艘舰船、协调66艘商船及20条渔船参与海上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同时,派出多架飞机并动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3月8日到现在,中方累计派出18艘舰船、协调66艘商船及20条渔船参与海上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同时,派出多架飞机并动用21颗卫星,开展了中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搜寻行动。

  有记者问,4月28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发布会,宣布调整搜寻方案,后续将协调力量重点加强水下搜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称,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中方与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有关各方面一直就搜寻工作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合作。从3月8日到现在,在50余天的大规模搜寻过程中,中方全力以赴,累计派出18艘舰船、协调66艘商船及20条渔船参与海上搜寻,搜寻面积达130万平方公里;我们还派出多架飞机前往相关海域,动用21颗卫星,开展了中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搜寻行动。

  秦刚指出,包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积极调派力量,以各种形式为搜寻失联客机付出了巨大努力,特别是澳方牵头进行南印度洋海上搜寻,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诚挚感谢。同时,对于有关国家对中方舰船、飞机参与搜寻工作提供的便利与协助,中方表示感谢。

  秦刚表示,中方欢迎澳方协调力量加强水下搜寻。中方将继续派出力量,与马方、澳方保持密切协调配合,积极支持和参与下一阶段的搜寻工作。我们呼吁国际社会继续给予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