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美媒:中国在南苏丹“学做调停人”

2014-06-11 17:36: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南苏丹最大石油进口国学着发挥影响力 南苏丹的反对派武装瞄上一个新目标:石油。他们的策略使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利益处于危险中。

  南苏丹最大石油进口国学着发挥影响力 南苏丹的反对派武装瞄上一个新目标:石油。他们的策略使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利益处于危险中。

  现在南苏丹的所有原油,都产自政府控制的上尼罗河州,反对派领袖里克·马沙尔称正动员手下占领那里的帕洛克油田。他们的胜利将不仅限制南苏丹政府的收入,也会危及中国的利益。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正对南苏丹冲突采取一种新战略。众所周知,北京在非洲通常实行不干涉政策,中企在非洲大量投资,而不太关心是谁掌权。但早在反对派瞄上帕洛克之前,中国就与西方和非洲调停者合作,试图给这个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带来和平。

  荷兰国际问题研究所分析家卢克·佩蒂认为,中国想要协助南苏丹政府和反对派解决分歧。去年12月冲突爆发不久,中国就那样做了。中国外长王毅1月6日在埃塞俄比亚表示,中国政府代表正访问南苏丹,并与双方会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