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美军拟进驻南海前沿菲律宾基地 警惕中国动向

2014-06-07 14:59: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菲两国军方人士透露,两国将共同使用位于巴拉望岛的菲军基地。据悉,美军拟将南沙群岛附近菲律宾西南的巴拉望岛设为前沿基地之一。

菲律宾和美国15日结束有关扩大驻军的首轮谈判。菲方在会谈后表示,此次谈判旨在为菲美此后的谈判及扩大美在菲军事存在“打基础”,任何有关美国扩大在菲军事部署的协议都不会注明部署美军的规模或行动详情。不过,日本媒体爆料说,美军拟将南沙群岛附近菲律宾西南的巴拉望岛设为前沿基地之一。

《菲律宾商报》16日报道称,美国在新安全协议的第一轮谈判中已正式要求增加美国部署在菲律宾的部队及飞机、船舰和武器。菲国防部副部长巴蒂诺称,谈判重点为军舰、飞机及部队的轮流进驻和武器装备的储备,但新安全协议不涉及来访部队的规模和武器设备的任何具体细节。他表示,在任何协议中都不提及部队数量,而具体数量将取决于每年菲美两军部署的规模和持续时间,将列出驻扎人员部署或军演的具体地点,但不是部队的人数或行动细节。菲方首席谈判代表索雷塔15日称,此次签订的协议“仅仅建立一个框架”,只是一个“行政协定”,不需要菲参议院批准。他表示,菲方谈判小组已经将谈判内容知会菲参议院。

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说,美菲两国军方人士透露,两国将共同使用位于巴拉望岛的菲军基地。中国和菲律宾之间围绕南沙群岛周边海域的领土争端日趋激化,警惕中国动向的美军将巴拉望岛视为“最前线”。美军在该处扩大势力可能会引起新的紧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