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历史 > 正文 >

中国崛起了 东亚市场要打开了

2014-06-09 09:30: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文章称,在最近的新加坡航空展和之前的亚太安全会议上,有一个信息很明确:中国在崛起并展示实力,该地区的每个国家,以及在这一地区拥有利益的国家都在考虑如何应对中国...

  文章称,在最近的新加坡航空展和之前的亚太安全会议上,有一个信息很明确:中国在崛起并展示实力,该地区的每个国家,以及在这一地区拥有利益的国家都在考虑如何应对中国。

  文章称,美国国防业嗅到了水中的血腥味,“鲨鱼们”正在瞄准各种机会。对这一地区来说,这些机会并不新鲜,但是对西方来说,历史和文化视角的欠缺创造出一个新时代的幻象。

  奥巴马政府宣布的“转向亚洲”战略进一步助长了这种幻象。在其他地区的高级官员和军事官员想知道,美国是否依然在乎他们的国家和地区。在亚太地区,潜艇和其他各种军备的扩散多年来都是一个令人关切的问题。

  文章说,中国使用军力来支持其有关领土和领空的主权要求。这让其他国家有理由建立更强大的联盟与伙伴关系,并随之发展各种协同能力。正在复兴而又好斗的日本怀有的恐惧更加剧了这一地区的危险环境。然而,日本虚张声势之举并不新鲜。日本希望加强其军事态势,经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就是朝这个目标跨出的一大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