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观察 > 正文 >

唐亦瑭:高院副庭长打保安应不止于停职检查

2014-06-07 21:03: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今天上午就该院民事二庭审判长兼副庭长黎泰军殴打保安一事立案调查,并对黎泰军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今天上午就该院民事二庭审判长兼副庭长黎泰军殴打保安一事立案调查,并对黎泰军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4月12日 《中国青年报 》)

  我们知道,司法机关作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执法部门,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其核心价值追求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根本目标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基本任务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当然,法官作为依法行使审判权的审判人员,是司法权的执行者。他们站在天平的中间,手握法槌,裁决是非公正,维护着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然而,在此次事件中,作为一名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副庭长黎泰军,却依仗着自己倍受尊重的身份,不仅一次又一次的殴打小区保安,而且“保安公司甚至上门求其不要再打人,却没有答应”,甚至在此次打人事件中,还口出“信不信整死你”的狂言,这着实令人骇人听闻,更是让人义愤填膺、满腔义愤。

  虽然,目前该省高院已对此事立案调查。并“对黎泰军作出停职检查的处理决定。”但是,作为一名省高院的副庭长,不仅未利用手中的法槌来裁决是非公正,伸张公平正义,却用来殴打服务小区业主的保安人员,如此恶劣的行径不仅是地痞流氓恶习体现,更是严重影响了广大司法干部的整体形象。所以,其更应受到严惩,而不能止于“停职检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