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历史 > 正文 >

让梨的孔融 为逃命丢弃两个儿子

2014-06-09 09:30: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到董卓完全架空汉献帝刘协,执掌官员废立的时候,孔融的不着调、不靠谱就更加突出。其实他完全可以像当时一些官员那样,你指鹿我不一定说是马,只要保持沉默就得了。“敌人过于强大”,我可以保存实力嘛...

  到董卓完全架空汉献帝刘协,执掌官员废立的时候,孔融的不着调、不靠谱就更加突出。其实他完全可以像当时一些官员那样,你指鹿我不一定说是马,只要保持沉默就得了。“敌人过于强大”,我可以保存实力嘛。


  会董卓废立,融每因对答,辄有匡正之言。以忤卓旨,转为议郎。(《后汉书·孔融传》)

  因为每次与董卓对话,孔融都流露出叫董卓滚蛋,让献帝自己来主政的意思,并时常顶撞、不顺从董卓的讲话精神,于是又“被”迁调到了“议郎”毫无实权 的参谋位置上。在这个位置上,孔融仍然继续跟董卓作对。其实,按现在的价值观念来说,献帝也好,董卓也好,不管谁来做国家领导人,都是封建统治,民主、民 生、民权都不可能得到,更何况让董卓来管理国家总比献帝有能力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