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面临主要问题:不是轻敌 而是畏敌、怯战

2014-06-07 15:56: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国的国力并不强大,但是毛泽东与邓小平领导下的战士们从来都不害怕美帝,不管何种困难都敢勇往直前。为何如今中国强大起来了,却变得畏敌、怯战了呢?

前一段时期,看了一些未名其妙的贴子,如什么《中日已经临界开战:只要动手中国就必输无疑》什么《警惕,钓鱼岛是陷井,一旦开战中国必输无疑》。

这些作者给我的感觉是,“未战先怯,畏敌如虎”其实,中国目前的主要问题并不是轻敌,而是畏敌、怯战。目前钓鱼岛问题看起来好象非常难解,其实处理起来并不复杂,因为当年的毛主席就给了我们怎么处理这类领土主权纠纷一个标准的答案。

1963年3月前苏联军队试图占领中国的领土——珍宝岛,中国的军队毫不迟疑的进行了武力反击,在这次事件中,苏联政府称珍宝岛属于苏联,反诬中国边防军人侵苏联,并且公布了苏联政府对中国政府的“抗议照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指出:珍宝岛无可争议地是属于中国的领土,而且长期以来一直是在中国的管辖之下,有中国边防部队进行巡逻。苏联的所谓“抗议照会”是推行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政策的强盗逻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