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历史 > 正文 >

揭林彪与十大将结仇始末

2014-06-09 09:30: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中国成立后,十位共和国大将大多掌控着中国军队系统的各大中枢。有着政治野心的林彪,是如何处理与十大将的关系呢...

  帮落难粟裕说公道话

  终林彪一生,只与粟裕及老部下陶铸两个人谈得来。吴法宪回忆说:“林彪这个人自视甚高,但他非常看重粟裕,很重视粟裕的意见和建议。”

  林彪担任红四军军长的时候,粟裕曾做过他的参谋长,虽然时间很短,但无疑为后来的惺惺相惜打下了基础。1958年粟裕落难后,林彪参加了几个批判的会议,但他没有落井下石,或者“明批暗保”,更不曾无中生有说粟裕一句不是,甚至还帮粟裕说了难得的公道话。不久,林彪专门找到粟裕,宽慰他,然后说他“缺少党内斗争经验”。这个时候,粟裕头上戴着“资产阶级极端个人主义”与“里通外国”两顶高帽子,总参谋长一职也被解除。林彪能冒着莫大的风险找粟裕,而且说些忌讳的话,可见二人的交情。

  

林彪罕见老照片

  整死“老病号”徐海东

  “文革”前徐海东一直卧病在床,远离权力中枢。“文革”开始后,徐海东给毛泽东写信,提出:中央领导权必须交给那些一贯忠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人;趁毛主席、刘主席健在,一定要把埋藏在中央的“定时炸弹”挖出来,以防后患。这封信击中了林彪、江青的要害。


  1967年7月30日,陈伯达、戚本禹指使一群打手抄了徐海东的家,抄走了给毛泽东信的底稿。接着,他们对徐海东的迫害一天甚于一天。他的存款被冻结,勤务员被撤走,药品供应受到限制,最后连氧气也不给供应了。1969年10月25日,林彪签发中央军委“一号命令”,徐海东被强迫“遣散”到河南郑州干休所。这里住房潮湿,没有暖气,没有药品,连酵母片也不给。后来据林彪在河南的死党交代:林彪要他采取断氧、断药、不治疗、不护理的方法,要置徐海东于死地。1970年3月25日,徐海东含恨逝世于河南郑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