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菲律宾扣留12名中国渔民 曾“不敢”逮捕美船员

2014-06-07 11:23: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海岸警卫队4月9日称,一艘“可疑”中国渔船8日晚在该国西南部的图巴塔哈群礁地区搁浅,中国渔船被没收,12名船员因涉嫌“侵渔”被逮捕。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在黄岩岛海域持枪欲抓中国渔民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4月9日称,一艘“可疑”中国渔船8日晚在该国西南部的图巴塔哈群礁地区搁浅,中国渔船被没收,12名船员因涉嫌“侵渔”被逮捕。

图巴塔哈群礁因丰富的物种多样性于1993年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总面积968平方公里,菲方将该地设为禁航区。法新社称,图巴塔哈群礁距离最近的中国大陆也要1600公里,中国渔船为何会在这里搁浅尚不清楚。美联社称,不久前美国扫雷舰搁浅图巴塔哈群礁,造成巨大破坏,不得不被分拆拖离,菲方向美国开出了150万美元的索赔。菲律宾海岸警卫队9日称,不排除向中国渔船索赔的可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