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报告称高句丽是唐朝属国 韩媒表示反对

2014-06-07 11:11: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会调查局即将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包含有高句丽和渤海国属于唐朝地方政权的说法,这拨动了韩国敏感的神经。尽管韩国政府表示无需过度解读,但部分韩媒不批美国反而将矛头对准中国。

资料图:公元668年唐军在薛仁贵带领下灭亡高句丽。

美国国会调查局即将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包含有高句丽和渤海国属于唐朝地方政权的说法,这拨动了韩国敏感的神经。尽管韩国政府表示无需过度解读,但部分韩媒不批美国反而将矛头对准中国,还有媒体召集专家批中国“东北工程”,并要求政府强硬应对。

韩国KBS电视台27日报道称,美国国会最近准备公开一份关于东北亚历史的报告,报告中引用了中国“歪曲历史”的内容,将高句丽和渤海国称做唐朝的少数民族附属国,还有高句丽灭亡后唐朝设立安东都护府并直接管辖汉江以北地区的内容,此外还闭口不提“间岛”问题,这引发了韩国的不满。该报告是应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要求完成的,打算在下月中旬公布。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对韩国政府表示,完成该报告的目的是寻找如果朝鲜崩溃中国会否干涉的历史依据。报道称,虽然韩国外交部感到问题可能扩大,并希望美国国会调查局进行改正,但美国国会方面对此似乎无动于衷,只打算在有争议的地方加上括号包含进韩国主张的内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