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1894甲午大海战》——难忘的还是那片深蓝

2014-06-09 09:06: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影片从主角邓世昌的童年讲起,从尊重还原历史的角度,向世人揭示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该电影于2012年7月6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难忘的还是那片深蓝

在钓鱼岛问题愈演愈烈,且邻近“卢沟桥事变”七十五周年的7月6日,电影《1894甲午大海战》公映,题材与时间都注定了这不是一部轻松的作品。虽然历史考证的严谨程度与战争场面的描摹水平还有待提升,但与当下流行的国产片相比,这多多少少可以算是一部有一定深度的电影了。影片从邓世昌的童年开始讲述,再现了北洋水师从创建到覆灭的屈辱历史,通过交错历史与现实让观众体验到了强烈的沧桑感与沉重感。

相信最后,气势恢宏的人民海军舰艇编队在铁甲舰的残骸旁破浪驶过的一幕,一定感染了所有热爱祖国,关心中国海军发展的人们。百余年前,洋务运动中兴起的北洋水师在国人的企盼中迅速成军,拥有世界一流的战舰与舰长,最终却以极为屈辱的方式谢幕;今天,几乎是同一片海域上,一支崭新而强大的海军又将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屹立于古老的东方。作为一名华夏儿女,此情此景,如何不令人激动万分!“历史并不重复自身,但是它押韵”。透过昔日弥漫的硝烟,拂去时光积淀的尘埃,我们看到的,绝非仅仅是第一场蒸汽铁甲舰队间决战的壮阔,听到的也远不止于一阙“奇异的悲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