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加拿大为单兵研制新型网络化空中监视系统

2014-06-07 16:37: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战斗中,一座小山背后可能正潜伏着敌人,但光学、激光、红外等侦察器材均无法准确判定。这时,指挥员鼓捣起了手中的步枪。

  战斗中,一座小山背后可能正潜伏着敌人,但光学、激光、红外等侦察器材均无法准确判定。这时,指挥员鼓捣起了手中的步枪。很快,一架微型无人机飞临山顶,并将观察到的山后态势传输至指挥员步枪上的显示屏。随后,一场精确火力打击悄然发起……

  以上并非科幻大片里的场景,而是一家加拿大枪械公司为单兵研制的网络化空中监视系统的真实功能。该系统可以实现步枪和微型无人机之间的网络连接,使士兵从无人机接收数据,并控制其飞行。

  这一技术并未对步枪做太多改进,只是在步枪的握把上嵌入了一套被称为“目标采集系统”的配件。这是世界上第一种可以在小武器平台上控制无人机的设备,它包含一个开源的网络数据接口、一个中央电源以及一部GPS接收机和导航仪。

  依靠这套设备,步枪的地理位置和指向角可以通过网络数据接口传输到无人机上。步兵可以用自己的瞄准信息为无人机侦察提供导引,也可以通过一个独立的显示器观察到无人机获取的实时景象。此外,无人机的监控数据还可以传输到士兵的便携电脑或者附近的装甲车上,为步兵分队开展集中火力打击提供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