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国军队一贯神秘 将使别国对其战略意图作最坏设想

2014-06-07 14:47: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中美两国重要的军队将领将在4月下旬进行会晤,让两国逐渐恶化的军事关系重返安全轨道。解放军一直在不引发周边军备竞赛的状态下成长,但不免引发强国对其战略意图作最坏设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4月12日报道,原题:情人节 文章称,4月晚些时候,中美两国最重要的军队将领将会晤,看看他们能否让全球最危险的军事关系重返安全轨道。他们的任务是降低风险,防止中国周边的触发点升级成中美战争。

文章称,直到最近,解放军一直恪守已故共产党领导人邓小平的名言“韬光养晦”,在不引发周边军备竞赛的情况下悄悄发展军力。他们的战略意图含糊不清,因而没有招致强国的警惕。

与此同时,解放军的作战能力也没有强大到促使其他国家作出防御姿态的地步。解放军领导人一直认为,减少与外界的接触,不透露解放军的作战能力、战略意图和指挥体系最符合他们的利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