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黑鹰坠落》:从文化入侵看对中国的影响

2014-06-09 09:04: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黑鹰坠落》上映于美国2001年12月28日,描述的是1993年摩加迪沙战争的战争情况,它将毫不含糊地说明,美国永远不应该成为一个孤立主义国家。下面我谈谈我看过此片后的感想。

《黑鹰坠落》电影海报

前段时间看了电影《黑鹰坠落》。这是我第3次看这部片子了,个人觉得,这部片子总体上不错的,导演拍得好,演员也演得认真。但是与往常不一样,我这次还看了pps上网友们对这部电影的评论,结果这部片子的许多评论让我震惊,让我汗流浃背。竟然有部分网友通过这部片子把美国看成了世界的正义之师,看成了救世主,将美国的文化与制度当成天神一样顶礼膜拜。我有点看不下去了,于是也发点自己对这部片子的一点看法,大意是说国家只是按自己利益行事,我们也不要忘了我们国家的军人为了保卫自己国家也一样做出了伟大贡献。就这样寥寥几句话,却引发了轩然大波,以致我自己都没有料想到。

反对我评论的点击比赞同我的要多,而且要多的多,于此同时攻击的言论扑面而来,有人骂我是五毛,有人则骂中国军队除了救灾什么都不会,甚至有人不承认中国军队和军人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到最后反对朝鲜中国的出兵,以致美化美军侵略,认为中国军人以自己生命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更有甚者将我的祖宗十八代给骂了个遍。开始我还想以骂来回击,后来放弃了,我承认我不是那么多人的对手,我的功力不够,而且我想到一句话:永远不要试图战胜一个纯nc,他首先会把你的智商拉到和他一样的水平,然后用他丰富的经验战胜你。但不回应并不代表我就认输了,相反我更要呐喊,不为别的只是不想英雄的血白流。

一部《黑鹰坠落》何以有这么大力量,竟让一个国家的国民公然反对那些正在保护自己的军队,反对自己的国家,以致反对自己国家的传统价值观。实际上,若我们深入研究,这些事情并不是偶然,而是蓄谋已久,并且暗潮汹涌。文化入侵这个词大家不会陌生,但是要说清楚什么才是文化入侵,恐怕没人能够说明白。百度百科上有解释,文化入侵为一个国家或民族对它国或另一民族通过文化改造和思想改造而达到的征服行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