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印俄的军事合作又迈出新台阶 远超过中俄合作

2014-06-07 14:39: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一直都是俄罗斯国防工业的特殊伙伴,而且现在又迈进了新台阶。有俄罗斯媒体表示,印俄之间的合作远远超过中俄合作,印度提的要求,俄罗斯也尽可能的满足。


俄印军事合作结出的硕果:不断推迟交付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12月19日报道,印度一直都是俄罗斯国防工业的特殊伙伴,哪怕是在中国成为俄武器出口主导市场的时期。在上世纪90年代俄印军事技术联系的特色由两国合作关系的质量决定,后来在保持史无前例的合作深度和特别性质的情况下,又迈上了新台阶。印方尽可能地向俄方要求一切,俄方则准备尽可能地给予一切,双边合作水平远远超过了中俄合作。

最近两三年全世界对印度武器市场的关注明显加强,原因是美国军火公司急切冲入印度市场,在短时间内签订了100多亿美元的合同,再加上法国“阵风”在印度空军126架轻型多功能歼击机采购招标中胜出,引发俄媒体和专家的某些恐慌性评论,有时甚至声称俄将失去印度武器市场,被彻底排挤出去。情况当然很复杂,但是实际状况是,迄今为止,俄印军事技术合作中成功的项目远比失败的案例多得多。

现在印度和沙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武器市场,但是与市场前景取决于石油行情,而且政治风险不断加大的沙特不同,印度市场的前景更为可靠。今年印度国防预算为506亿美元,同比增长将近24%,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580亿美元。今年印度新武器装备采购费用将近140亿美元,其中至少70亿美元用于国外采购,而且只是保守估计,实际数字可能还会稍高一些。现在印度的军事政治野心日益膨胀,不仅覆盖了整个印度洋,还扩张到了中国南海,加上稳定而相当高的经济增幅,以及印度国防工业甚至没有能力满足本国军队基本需求的现状,可以确信今后印度武器市场规模将会进一步增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