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老照片 > 正文 >

探访京郊秦城监狱监管的那些特殊人物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多年来,秦城监狱总给人毛骨悚然之感。新中国建立以来,特别是十年浩劫一批冤假错案的受难者被关押在那里。从1952年至1992年在秦城监狱任管教员的何殿奎近日撰文,回忆了他在秦城监狱监管的一些特殊人物。图为两次被秦城监管的潘汉年。(文字来源《快乐老人报》2009年12月7日第16版 原题为:秦城监狱监管的特殊人物 图片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前身是功德林监狱,曾关押过满清要员、国民党将军等高级别的囚犯。监狱204区有较高生活待遇,每人有20平方米的房间。配有地毯、沙发床、桌椅和热水瓶等生活用品。伙食即使在1960年前后国家经济困难时期,午、晚餐也是二菜一汤,一年四季供应高档茶叶、水果。这种待遇从功德林起一直延续到文化大革命初。潘汉年等都关在204区。图为1938年,潘汉年在延安(右二)。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