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五一前夕天安门广场罕见一幕 震动亿万国人

2014-06-09 09:33: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孙中山巨幅画像亮相天安门广场 迎接五一劳动节 2014年4月27日,孙中山的巨幅画像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从一九五零年开始,每逢五一、十一等重大……

  孙中山巨幅画像亮相天安门广场 迎接五一劳动节

  2014年4月27日,孙中山的巨幅画像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从一九五零年开始,每逢五一、十一等重大节日,都会在天安门广场摆放孙中山先生的画像。

  在建国初期,每次开政协大会,也会悬挂孙中山先生画像。

  一九五零年十月一日的人民日报,头版就是并列的孙中山和毛主席画像。

  毛泽东时代也曾把孙中山画像竖到天安门广场上,那时是统战之需,因为当时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多以中山传人或学生自居,而且,广场内同时竖起的还有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等4位导师的画像。
五一前夕天安门广场罕见一幕 震动亿万国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