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中国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 平台倒闭潮将至

2014-06-07 10:51: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没有监管机构的沟通,没有看到红头文件下发,银行的一个业务员通知销户,银行充值渠道停止,这就是目前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面临的监管窘境。

中国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 平台倒闭潮将至
  没有监管机构的沟通,没有看到红头文件下发,银行的一个业务员通知销户,银行充值渠道停止,这就是目前中国比特币交易平台面临的监管窘境。

  “我们希望被监管,但是没有任何监管部门联系我们。我们4月28日接到了招商银行(10.03, 0.12, 1.21%)(8.64, -0.14, -1.59%)客户经理的电话通知,要求我们前往招行营业网点销户,就是这样。”国内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CEO李启元说。

  从4月2日开始,国内几乎所有的比特币交易平台都像比特币中国一样接到了银行的销户通知。根据财新网报道,央行[微博]于3月中旬向央行各分支机构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比特币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该文件要求各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十多家境内的比特币平台的所有交易账户。

  上述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这些平台的所有账户,截止期限是4月15日,这一日期也被业内称为“415大限”。

  李启元称,比特币中国从未接到财新网报道中的通知,也没有任何监管部门与他们沟通。据他了解,目前唯一一个关于比特币监管的红头文件还是央行去年12月发出的《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

  一位比特币行业资深人士告诉新浪科技,截至5月1日,国内几乎所有比特币平台都接到银行通知,停止了银行卡渠道充值。“这相当于一个婴儿被断了奶,一下子进入休克状态。要么就是探索其他非正常渠道充值,要么就是等着平台的钱被慢慢提光,然后死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