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权威 > 正文 >

港媒:扔向中国的石头最终让美国砸了自己脚

2014-06-09 09:26: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越来越多国家加入到批评华盛顿肆无忌惮的网络监听行为的行列。但只有一个国家拥有利用国际愤恨情绪挑战美国霸权的手段和动机。

美国情报机构长期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资料图)

香港《亚洲时报》10月31日文章,原题:中国将从国家安全局丑闻中收获

越来越多国家加入到批评华盛顿肆无忌惮的网络监听行为的行列。但只有一个国家拥有利用国际愤恨情绪挑战美国霸权的手段和动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对盟友的监听行为为中国打开两条重要阵线,令其得以削弱美国的全球统治地位。

中俄已提交计划草案,努力推动全球共同解决这个问题。德国和巴西也在推动联合国达成决议遏制电子间谍行为,两国对华盛顿监听外国领导人的做法公开表达愤怒之情。中国领导人预计美国不会做出妥协,这些努力将无法取得成功。但华盛顿阻挠联合国采取反监听行动,势必给美国未来数十年的外交带来影响。通过破坏美国的同盟关系,中国可能削弱美国的霸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