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百团大战五大谜题:没有中央军委批示?

2014-06-09 09:32: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心提示:具体到百团大战,聂荣臻说:破袭正太路,或者破袭平汉路,这是游击战争中经常搞的事情。可以说,这是我们的一种日常工作,不涉及什么战略问题。这样的作战计划……

  核心提示:具体到百团大战,聂荣臻说:“破袭正太路,或者破袭平汉路,这是游击战争中经常搞的事情。可以说,这是我们的一种日常工作,不涉及什么战略问题。这样的作战计划,军委是不会反对的。”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朱、彭、左7月22日下达的《战役预备命令》已经是“命令”,表明当时并没有必须经过中央军委批准后才能组织这种战役的程序。

  摘自《湘潮》 作者:刘强伦

  1940年8月20日至1941年1月24日(一说1940年12月5日),八路军在华北进行了一次百团大战。百团大战给研究者留下了不少难以解开的谜。

  谜之一:八路军为什么会进行大兵团作战

  百团大战之前,八路军在抗日战场一直以小规模的游击战着称。为什么到1940年八路军会发动大兵团作战的百团大战呢?

  首先,是为了遏制险恶的妥协投降与分裂逆流。
百团大战五大谜题:没有中央军委批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