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稳步添置新型武器 美包围终将像雪人融化

2014-06-07 11:16: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将在未来5年内将F-22战机、B-2轰炸机和F-35战机都部署到中国周边的军事基地,形成对中国的隐形战机包围。由于中国也在发展隐形战机,有媒体称,一场西太平洋的隐形战机对决正在倒计时。

环太军演是美军与盟国加强配合对华示威的集中体现。

社评:面对“包围”,中国须绝对自信和从容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将在未来5年内将F-22战机、B-2轰炸机和F-35战机都部署到中国周边的军事基地,形成对中国的隐形战机包围。由于中国也在发展隐形战机,有媒体称,一场西太平洋的隐形战机对决正在倒计时。这种消息不会让中国人愉快。

中国军事力量在与国家经济同步发展,而且速度较快。比如新建成的北斗系统就将大大提高中国导弹的命中精度,中国还在跨入航母时代。但中国军力每长高一截,就会招美国更多、更先进武器系统的压制与防范,美国嘴上不说,但谁都看得出它的军事力量在包围中国。

美国像是要同中国下围棋,中国多添一子,美国就增加一子甚至两子,美国相信它的后备棋子大大多于中国。

如果中国的战略神经脆弱,很容易被美国水涨船高的包围压垮,或如苏联当年那样,被美国逼向疯狂的军备竞赛。中国必须冷静,坚持自己的战略节奏,在有多重头绪和解读的亚太力量互动中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