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韩媒:朝鲜或试验电磁脉冲武器 韩全境在劫难逃

2014-06-07 16:27: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国《东亚日报》4月11日报道,韩国前议员宋永仙4月初在出演一档电视节目中警告称,继核武器后,朝鲜可能在进行电磁脉...

韩媒:朝鲜或试验电磁脉冲武器 韩全境在劫难逃

  近日,韩国媒体称,朝鲜可能在进行电磁脉冲武器(EMP)试验

  据韩国《东亚日报》4月11日报道,韩国前议员宋永仙4月初在出演一档电视节目中警告称,继核武器后,朝鲜可能在进行电磁脉冲武器(EMP)试验,这种武器威力巨大,可使韩国全境瞬间断电,电波信号消失。

  电磁脉冲是一种物理现象,主要用于破坏敌人的电子设备。电磁脉冲最长时间通常只会持续一秒,是一种突发的、宽带电磁辐射的高强度脉冲。它最早于1962年美国核试验中被首次发现。1999年上映的电影《黑客帝国》就曾出现过机甲兵团利用电磁脉冲使人类战舰瞬间瘫痪的场面。

  报道推测称,朝鲜如研发EMP武器,就需要利用核弹。该武器一旦在距离地面50km的高度爆发,韩国全境将在劫难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