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人物 > 正文 >

宋徽宗赵佶有多荒淫 京城名妓几乎都与他有染

2014-06-05 16:23: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宋徽宗赵佶身边有一名叫春兰的侍女,花容月貌,又精通文墨,是向太后特意送给他的,后来变成了他的玩物。但宋徽宗赵佶并不满足,他以亲王之尊,经常微服游幸青楼歌馆,寻花问

  宋徽宗赵佶身边有一名叫春兰的侍女,花容月貌,又精通文墨,是向太后特意送给他的,后来变成了他的玩物。但宋徽宗赵佶并不满足,他以亲王之尊,经常微服游幸青楼歌馆,寻花问柳,凡是京城中有名的妓女,几乎都与他有染。

  青楼天子:风流君王的纨绔生活

  宋徽宗赵佶生于元丰五年(1082年)十月十日,自幼养尊处优,逐渐养成了轻佻浪荡的性格。但宋徽宗赵佶自幼爱好笔墨、骑马、射箭、蹴鞠,对奇花异石、飞禽走兽也有着浓厚的兴趣,尤其在书法绘画方面,更是表现出非凡的天赋。

  随着年龄的增长,宋徽宗赵佶迷恋声色犬马,游戏踢球更是他的拿手好戏。宋徽宗赵佶身边有一名叫春兰的侍女,花容月貌,又精通文墨,是向太后特意送给他的,后来变成了他的玩物。但宋徽宗赵佶并不满足,他以亲王之尊,经常微服游幸青楼歌馆,寻花问柳,凡是京城中有名的妓女,几乎都与他有染。有时他还将喜欢的妓女乔装打扮带入王府中,长期据为己有。

  当上皇帝以后,宋徽宗赵佶禀性难移,无心于政务,继续过着糜烂生活。宋徽宗赵佶17岁成婚,娶德州刺史王藻之女,即位后,册王氏为皇后。王皇后相貌平平,生性俭约,不会取悦徽宗,虽为正宫,但并不得宠。此时,宋徽宗赵佶宠幸的是郑、王二贵妃,二人本是向太后宫中的押班(内侍官名),生得眉清目秀,又善言辞。宋徽宗赵佶为藩王时,每到慈德宫请安,向太后总是命郑、王二人陪侍。二人小心谨慎,又善于奉承,颇得徽宗好感。时间一长,向太后有所觉察,等到徽宗即位,便把二人赐给他。宋徽宗赵佶如愿以偿,甚为欢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