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美国找到中国沿海防空漏洞是白费心机

2014-06-07 16:29: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防务新闻》近日刊文提到,去年11月24日,即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一天之后,美国空军2架B-52轰炸机就飞越相关空域,这似乎是在挑战中国。

  东亚各国防空识别区(资料图)

  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美军侦察机一直急于寻找解放军沿海防空网上的“漏洞”。美国《防务新闻》近日刊文提到,去年11月24日,即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一天之后,美国空军2架B-52轰炸机就飞越相关空域,这似乎是在挑战中国。一位美国空军前高官称,这是为了向中国发出“威慑信息”,以此证明美国了解中国防空网的薄弱之处。

  侦察大军扑向中国沿海

  美国智库“2049研究所”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马克·斯托克斯上月根据前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建立的“想想台湾”基金会发布的一份报告得出结论:中国沿海防空网存在漏洞。

  上世纪90年代,斯托克斯曾作为美国空军助理武官在北京常驻,后来还曾在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的中国处任职。斯托克斯认为,中国沿海防空是由海军和空军共同负责的。他猜测,“中国防空网的最薄弱之处是中国海军驻浙江苍南某雷达旅和中国空军驻福建福鼎某雷达旅警戒区的交汇处,这里就是东海防空识别区南线上的缺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