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扶植印度在藏南屯兵对抗中国 迫使中巴走近

2014-06-07 14:51: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两个月中巴两国领导人互访,两国的关系日益牢固,但这却让美国和印度感到紧张。出于对中国的“猜忌”,美国希望将印度打造成另一个亚洲大国用于对抗中国。

资料图:中国56-2成巴基斯坦特种兵配枪

“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关系久经考验。”总部位于欧洲的非营利性组织“克什米尔国际研究中心”下属的“克什米尔观察”网站7月14日刊载文章说道。文章说道,最近两个月中巴两国领导人互访,两国的关系日益牢固,但这却让美国和印度感到紧张。

文章称,中巴之间的一系列合作让美印感到不快,但巴方顶住了美方的压力。而对于中国和印度,早在2010年12月29日,印度前陆军参谋长迪帕克-卡普尔就曾透露,印度正在为“可能存在的与中巴两线作战”做准备。与卡普尔的表态相呼应的是,近几年,印度重启了位于中印边境附近的空军基地,同时还修建了10余个新的直升机停机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