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对比肯尼迪和奥巴马 美或沦落为政治秀小丑

2014-06-07 16:29: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5月19日,与奥巴马总统私人关系良好的司法部长霍尔德宣布,以涉嫌经济间谍犯罪,起诉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的5名军官,认为他们从美国窃取经济情报...

  2014年5月19日,与奥巴马总统私人关系良好的司法部长霍尔德宣布,以涉嫌经济间谍犯罪,起诉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的5名军官,认为他们从美国窃取经济情报,内容涵盖核反应堆资料,以及美国太阳能公司的资料。据霍尔德说,这些资料最终都给了中国的公司,核反应堆资料让中方节省了若干年月的设计工作,而太阳能公司的资料则给了其中方的主要竞争对手。

  美国此举,说实话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似乎在经历了乌克兰事件的刺激之后,当中国和俄罗斯的海军即将于5月20日在上海展开军事演习,而亚信会议又将在5月21日召开的当口,奥巴马总统决定让他的司法部长发力,向全世界,以及美国国内民众,展示下本届政府对中国的强硬态度,对网络安全的强硬态度。之所以如此说,是因为霍尔德直接在提出指控的发言中,谈到了奥巴马的国情咨文,这篇咨文中自信满满的宣布:凡是在和美国竞争中占了优势的,都必然是作弊的,否则就不可能战胜占据了压倒性优势的美国公司。

  从手段上看,一如美国的连线杂志(Wired)的评论文章所说的,美国试图将国家安全问题和外交冲突转化为一个司法问题。这可以看做是美国政府准备重新继续2013年6月棱镜系统被披露之前发起的,针对所谓中国网络安全威胁系列行动的继续。当时美国的曼迪昂特公司发布了APT系列报告,美国白宫出台了《抵消窃取美国贸易机密威胁的行政战略》,媒体兴起了渲染中国网络威胁论的高潮;而当白宫正沉浸在形势大好的喜悦之时,横空出世的斯诺登及其所披露的棱镜系统,让美国错愕的暴露在了全球聚光灯下,显然之前准备好的系列组合拳被迫偃旗息鼓到了2014年的5月,才正式粉墨登场。

  美国使用的这种策略,无论是选择的时机,还是遣词造句的内容,都很有似曾相识的感觉:1962年10月爆发的古巴导弹危机中,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先后给肯尼迪总统发了两份信件,提出了两种不同的解决古巴导弹危机的策略;美国总统肯尼迪选择性的无视了措辞和条件强硬的信件,直接回复了措辞温和的信件,创造了所谓“肯尼迪策略”。2014年,当美国司法部长提出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司法诉讼的时候,扑面而来的,是这种熟悉的肯尼迪策略的气息,引发人们错愕那是必然的,毕竟没有多少人能够想象出这种厚实程度的心理素质真的存在:轻描淡写的用美国例外来解释斯诺登的爆料,然后继续按照原先的设定,向中国施加相应的压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