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美国态度令中国惊讶 中国强硬回击让美吃惊

2014-06-07 16:31: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亚历山大尼尔对《环球时报》说,中国副总长公开就中国的南海政策、立场与底线作出清晰的阐述,这样的发言对于国际安全与战略界理解中国在南海问题上...

美国态度令中国惊讶 中国强硬回击让美吃惊
美国态度令中国惊讶 中国强硬回击让美吃惊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亚历山大·尼尔对《环球时报》说,中国副总长公开就中国的南海政策、立场与底线作出清晰的阐述,这样的发言对于国际安全与战略界理解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政策与看法是非常有意义的。

  “中美在摊牌。”德国新闻电视台2日评论称,在南海问题上,美国首次正面强硬攻击中国。美国希望表明其亚洲政策没有变,它仍旧是世界的强权,掌握着太平洋的主导地位。

  美国的态度令中国惊讶,中国的强硬回击同样让美国吃惊。英国《经济学家》称,中国认为英国智库主办的香格里拉对话是旧世界秩序的一部分,但中国早已觉得没必要遵守,这种秩序是美国制定的。哈格尔公开表示领导亚洲,这无疑激怒了中国。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执行主任赫克斯雷表示,“中方真正感到担心的是美日同盟非常强健,而且美日关系还在不断靠近,这次对话体现出这一点。”
  相关阅读

  美媒:香格里拉不再是天堂 而是中美交锋的战场

  据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日以“香格里拉不是天堂,而是中美交锋的战场”为题称,亚洲战略要员每年出席香格里拉对话分析战略新形势,火星四溅不是常见的事情。此次香格里拉对话上却点燃了一些爆竹。路透社说,“不给面子和尖锐言辞满天飞”,世界三大经济体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的交锋是近年来外交场合最尖刻的,可能会阻碍将三方关系拉回正常轨道的努力。这也是南海出现紧张以来召开的第一个类似的大型国际会议。

  澳大利亚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研究员罗里·梅德卡夫对美国《商业周刊》说,过去两年“所有亚洲安全核心利益有关方的公共外交姿态日趋强硬,还演变成宣传战”。文章援引与会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周琪的话说,美国已经偏离了不选边站的一贯说法,它想利用此次对话会安抚盟友,赢得更多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