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日本遣返居民回核灾区 民众担心或成“小白鼠”

2014-06-07 10:57: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日本福岛核灾难发生3年后,核电站东北部田村市都路村的居民日前获准重返家园。然而,灾后重建困难重重,现在是否回家却令当地居民心情复杂。

  在日本福岛核灾难发生3年后,核电站东北部田村市都路村的居民日前获准重返家园。然而,灾后重建困难重重,现在是否回家却令当地居民心情复杂。

  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造成福岛核电站附近超过16万居民无家可归,日本政府组织当地大部分居民撤离,并限制人们进入这一地区。其中约有三分之一居民至今仍住在福岛县周边的临时房屋内,等候政府的清污工作彻底结束。该市一名官员承认,许多有小孩的家庭目前对此也犹豫不决。

  60岁出头的Kitaro Saito表示,年轻人不愿回来,而他自己也反对政府这项决议,家里的亲戚也在讨论是否回家。目前他正住在田村停车场一排排拖车之间的临时房屋里,靠朋友的救助生活。他说,虽然希望回到自己位于都路村山坡上的大房子,但又担心政府将当地居民作为大规模回归实验的“小白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