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俄媒:担心乌“撒旦”及铁路洲际导弹技术流入

2014-06-07 16:27: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4月4日报道,现在导弹技术不扩散机制遭到严重威胁的趋势越来越明显。1991年乌克兰从苏联继承了强大的国防工业系统,包括火箭航天技术装备的生产。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4月4日报道,现在导弹技术不扩散机制遭到严重威胁的趋势越来越明显。1991年乌克兰从苏联继承了强大的国防工业系统,包括火箭航天技术装备的生产。位于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市的乌克兰“南方”设计局是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研制商,它设计的R-36M2“部队长官”(北约名为SS-18“撒旦”)作为世界上威力最强的弹道导弹,至今仍在俄军战略火箭兵服役,由乌克兰专家进行专利监督,提供延寿服务。

  这种洲际弹道导弹早已停产,但是其设计文献资料仍留在“南方”设计局内。这里还有另外一种洲际弹道导弹的技术资料,即RT-23UTTKH(北约代号SS-24)铁路作战导弹武器系统。后者根据俄美第二阶段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的规定,已经退役并销毁。

  乌克兰整个国防工业都建立在俄罗斯订单基础之上。但是乌克兰国防工业康采恩集团公司代总经理捷列先科3月29日宣布,公司将停止向俄供应军事技术装备。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同样表示,乌国防工业综合体计划重新定位,加强与西方的合作。如果失去俄罗斯的订单,乌克兰国防工业企业注定会迅速破产。届时将会出现外国买家,如果现在还没出现的话,而且首先会是以色列和中国。
俄媒:担心乌“撒旦”及铁路洲际导弹技术流入中国

  以色列领导人曾经对欧洲新纳粹主义的出现做出过激烈的反应,现在却对乌克兰临时政府极右翼成员和“右区”武装分子的反犹太主义视而不见,对乌境内的犹太组织领导人和著名犹太音乐家在基辅遭到殴打,犹太教堂遭人纵火,以及反犹太人涂鸦不是特别关注,这显然是因为,以色列对乌克兰,特别是对其导弹技术这一现实资源有着非常大的兴趣。

  中国同样不想破坏与基辅新政府之间的关系。中国避免公开评价克里米亚与俄罗斯的合并。无论是谁在基辅掌权执政,中国都必须保持与乌克兰的良好关系。至于中国为了得到敏感技术从不吝惜钱财,更是世人皆知。

  一旦乌克兰国防工业企业破产,将会导致什么?首先是私有化,全部或部分抛售资产。可以购买工厂或设计局,连同其档案资料;其次会导致企业员工自己倒卖文件,尤其是领导人员;第三,可能会和主要设计师签订诱人的合同,吸引他们出国,以便得到关键技术文献;第四,基辅临时政府领导人为了吸引中国巨额优惠贷款,可能会自行奉上图纸和技术。在这种发展前景下,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根本顾不上克里米亚,将不会再要求把克里米亚半岛还给乌克兰,因为一旦中国得到SS-18“撒旦”洲际弹道导弹和铁路作战洲际导弹技术,美国肯定无法指望继续进一步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