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中国严打暴恐信息整治微信QQ 外媒:限制言论

2014-06-07 14:57: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三部门(国新办、工信部、公安部)严打暴力、恐怖信息传播,专项治理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工具。 外媒在关注这场严打的同时,不忘再次发出“限制网络表达”等老调。

  27日,三部门(国新办、工信部、公安部)严打暴力、恐怖信息传播,专项治理微信等移动即时通信工具。 外媒在关注这场严打的同时,不忘再次发出“限制网络表达”等老调。

  中国三部门严打暴恐信息、专项整治微信引外媒关注

  三部门严打暴恐信息,外媒称这是中国政府限制网络表达的新举措

  【埃菲社北京5月28日电】中国当局对微信开展了一场整治行动,这是中国政府限制网络表达的新举动。

  移动即时通讯工具微信已经成为中国人最常用的通讯渠道和信息来源之一,目前拥有8亿用户。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8日发布公报指出,一些人借助这一平台向公众发布不良或违法有害信息,严重破坏网络传播秩序和危害公共利益。

  这次为期一个月的行动将重点整治具有“传播和社会动员功能”的公众账号,严厉打击“传播谣言、暴力、恐怖、欺诈、色情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公报指出,将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渗透破坏活动”。

  几个月来中国遭受了一系列恐怖袭击,22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发生的爆炸案造成39人死亡。

  在整治微信平台的同时,政府也加大了对微博的审查力度。

  中国共产党已开辟出信息管控的新前沿阵地——数亿中国人用来在彼此之间发送即时信息的一种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27日,中国3个政府机构启动了审查微信的“专项治理行动”,承诺要保护公众免受“不良或违法有害信息”的干扰。

  这一行动是一项涉及范围更广的举措的组成部分。此举旨在促使中国人减少使用社交媒体,并削弱社交媒体对他们的影响力。如今,有许多中国人每天都会花大量时间盯着手机屏幕。

  一些微信用户对政府的干预措施表示欢迎。一名用户说,大量注册使用此类公众账号的人都是骗子,即所谓的健康专家、情感咨询顾问和政治评论人士,他们迟早都应该被禁。

  研究社交媒体的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钱卫宁说,微信上确实已经充满了垃圾信息。政府正在启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行动。这有可能在今后促使政府制定相关法律。但他表示,大部分人将不会受到影响。

  互联网资深人士何一兵说,政府应该实施一些规定。他指出,那些出于商业目的、用于自我推销的公众账号有可能成为此次治理行动的重点。微信一直在注意市场营销行为和虚假信息,但该平台上仍存在垃圾信息。

  相关新闻:

  中美网络安全战升级 中科技企业春天正到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