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越在世界丢大脸 中没出手已乱

2014-06-07 16:30: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越南打砸抢烧在世界面前丢人现眼 越南近日发生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严重打砸抢烧,包括台湾、香港地区在内的一些中国企业和人员,以及新加坡、韩国的部分企业遭到不同程度冲...

越在世界丢大脸 中没出手已乱
  越南打砸抢烧在世界面前丢人现眼

  越南近日发生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严重打砸抢烧,包括台湾、香港地区在内的一些中国企业和人员,以及新加坡、韩国的部分企业遭到不同程度冲击,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据核实已至少有一名中国公民死亡,上百人受伤。

  越南暴徒的野蛮凶残令国际社会震惊。中国政府昨天对越方提出强烈谴责和严正抗议,中国外交部的跨部门工作组已于同日赶赴越南。

  越南政府自知挑动反华民族主义走过了头,在全世界面前输了理,露出怯意。河内方面昨天对中国表示,已经抓了1000多名嫌犯,越方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在越中国人员和机构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样的越南很像是“疯了”,因为直接受损的虽是外国企业和人员,但越南注定逃不过赔偿,以越南的那点财力,如此大范围的赔偿将是对其国家财政的沉重打击。此外这件事暴露了越南作为国际资本投资地的不合格,全球资本、尤其是东亚资本今后必因此对越南望而却步。

  越南极端民族主义选中国为攻击目标,历史上就被撞得头破血流,今后也决不会有好结果。中国有足够能力坚持在西沙群岛的正常钻井作业,中国政府保护本国企业和公民在越合法权益的意志坚定不移。

  越南没有同中国对抗的资本,它连自毁本国投资环境和市场信誉的本都搭上了,堪称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但它没能让中国后退半步,自己反陷更绝望的困境。现在中国将监督它恢复秩序,赔偿中国企业和人员的全部损失,如果它敢耍赖,中国政府一定有办法对付它。

  日华人道震撼内幕:越南真要对中国动手

  这几天笔者有几位朋友前往越南,发现越南各地的观光酒店都贴出一张纸条:不接待中国游客,除非中国撤去在南海的钻井平台。这样的举动不但没有被当地政府阻止,而且当地的媒体都纷纷报道,对这样的举动形成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