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安倍脸都被吓绿了:中国将宣布钓岛为导弹靶场

2014-06-07 16:09: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称,在针对东海冲绳一线区域,二炮很可能部署了新型的东风-16弹道导弹,其射程超过1000公里,而且打击精度比以往的近程弹道导弹更高。此外,中国已经在沿东海一带少量部署了航...

  据称,在针对东海——冲绳一线区域,二炮很可能部署了新型的东风-16弹道导弹,其射程超过1000公里,而且打击精度比以往的近程弹道导弹更高。此外,中国已经在沿东海一带少量部署了“航母杀手”——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专门用来对付美军航母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大型水面舰艇,这种针对性极强的超级杀手让美日非常担忧。

  而在几乎同时,据中共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二炮某信息化导弹旅日前进行了集群突击演练,首次运用自动点火功能实施导弹齐射,十余枚导弹对同一目标发起精确打击。这标志着中国二炮部队的多项前沿信息技术成果已转化为战斗力,也标志着中国二炮的精确打击能力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中国之所以对二炮的动态进行如此公开的报道,这与近日的钓鱼岛局势恶化有关。如今,围绕中国海巡飞机巡航钓鱼岛一事,日本不但公开声明欲发射“信号弹”进行警告,而且还准备派出其最先进的F-15J战机进驻下地岛。这种种的做法,都是摆明了要与中国进行硬碰硬的对抗。很明显,中国也毫不示弱,除了积极应对日本战机的“射弹”动作外,也提出要对日本战机进行锁定,而且多种机型的战机已开始出海巡逻并进驻沿海机场备战。

  中国导弹

  对此,美国已经预感到如果不加以制止钓鱼岛局势有可能会失控,而由于美日安保条约的义务,美国又不得不做出一些姿态,但美国也不想就这样被日本绑架上其战车。于是,近日美国政府已要求日方保持克制,勿对中国飞机进行“警告射击”。美方认为,中方飞机若进入日方所谓的“领空”,按照日自卫队的做法虽可进行“警告射击”,但此举会进一步增加中日之间的紧张感。

  同时,美国政府也一直担忧中日两国在钓鱼岛上的争端会继续恶化,如果自卫队战机针对中国飞机采取“警告射击”,中方很有可能同样以“警告射击”的方式进行还击,而中方还有可能首先进行“警告射击”以先发制人,这样就容易擦枪走火,事件的发展就会出现意外,而这是美国目前不希望见到的事情。因此,美国官方及时出面劝日本刹车,而日本不可能不顾及主子的面子和警告,所以不太可能会继续进行挑衅。但就在美国这种“劝告”的背后,是日本出动精锐的第一空挺团、美国再次把12架F-22部署到了冲绳基地、日美大型的空战演习等备战动作,这使得钓鱼岛局势并没有如预期的减速,反而使中国再次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这无疑使得中国感到忍无可忍,因而在当前中日对峙极为敏感的时间公布二炮密集精确打击的消息,很明显是对日本提出郑重警告。日本右翼势力近来之所以表现的咄咄逼人,是因为在日本看来,如果中日在钓鱼岛发生武装冲突,依靠美国武器武装起来的日本自卫队无疑占据着明显的优势,特别在日本海基和陆基的反导系统初步建成并开始实战部署以后,日本已经感到不再那么害怕中国的导弹威胁。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日本右翼分子的狂热,再加上美国背后的撑腰,使得日本右翼分子感到越来越有恃无恐。

  但是日本右翼分子无疑错判了形势,因为其十分依赖的反导系统并不是那么“神奇”。暂先不说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是否有效,单就应对饱和攻击来说,日本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可谓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更重要的是,日本的导弹预警情报必须来自美国的通报,如果中国采取欺骗干扰措施,那么,日本自认为的安全不过是空中楼阁水中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