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警告中国若不能约束朝鲜 东亚将增加更多美军

2014-06-07 11:15: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火箭发射成功带给地区安全最震撼的冲击就是,使其向掌握在洲际弹道导弹上装载核弹头技术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朝鲜火箭发射成功带给地区安全最震撼的冲击就是,使其向掌握在洲际弹道导弹上装载核弹头技术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中国会支持对朝鲜施加更严厉的制裁吗?”谴责朝鲜发射卫星的“大合唱”还没有降调,这个问题已经被西方舆论摆在中国面前。北京时间13日凌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发射卫星的行为,并表示将继续就如何做出“适当回应”展开磋商。结果还无法确定,西方媒体已经看到“并不令人鼓舞”的迹象,预测中国很可能会对制裁说“不”。《纽约时报》13日称,华盛顿在寻求加大制裁的同时,还加上了对中国的警告:不能约束朝鲜,将导致美国在太平洋更大规模的军事存在。有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战略的本质就是要迫使中国做出“不舒服的选择”。在俄罗斯媒体看来,朝鲜成为第十个加入太空俱乐部的国家,不仅可能激活美国的反导系统,还可能会引发亚太地区新一轮的军备竞赛。

“所有目光都落在中国身上”

“朝鲜火箭发射后,所有目光都落在中国身上”,美国CBS新闻网13日用这样的标题强调中国在制裁朝鲜问题上扮演的特殊角色。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周三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发射火箭。声明还表示,鉴于问题的紧迫性,安理会成员将继续就如何做出适当的回应展开磋商。安理会的反应是否包含美欧寻求的新制裁措施,首先取决于朝鲜最紧密的盟友中国,但中方尚未明确表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