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揭秘唐朝吃丹药中毒而死的五位皇帝

2014-06-05 16:3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皇帝很精明,但也不是各个都精明,有些皇帝被自己的左膀右臂耍的团团转还浑然不知。唐朝皇帝,有好几位都是因为听信吃丹药能长生不老,最后却走上黄泉路的悲惨结果。

唐太宗(资料图)

唐朝从建立到灭亡的290年间,一共有21位皇帝。这21位皇帝中,至少有5位是因为服用丹药中毒而丧命的,他们是太宗、宪宗、穆宗、武宗和宣宗。

唐太宗晚年,由于身患重病,服用中天竺方士炼制的“延年之药”,导致病情加重而死,年仅50岁;中唐的宪宗本来也是一位不错的皇帝,曾力图唐朝中兴,可40来岁就四处寻找长生不老的偏方。由于服用丹药中毒,宪宗数月不能上朝。虽然最后是被宦官害死的,但如果不被害死,也活不了多久;唐穆宗即位后,惩办了为宪宗炼制丹药的方士,但后来,他却重蹈覆辙,服用丹药,30岁就中毒而死;武宗服丹药后,毒热难忍,脾气变得喜怒无常,临死前连续十天不能说话,死时年仅30多岁;唐宣宗是晚唐时期一位比较有作为的皇帝,有“小太宗”之称。他即位以后,立即杖杀和流放了用金丹毒害武宗的道士赵归真、轩辕集等人。但后来,他也开始服用仙丹。由于中毒太深,背上长出了脓疮,最后,宣宗带着金丹之毒踏上了黄泉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